Friday, November 25, 2011

你们都没错,是我的错,我不面对面跟你们说话,是因为我不知道要怎样开口,也不知道要聊什么,也没那勇气,只能用文字表达。
我在学着尽量不麻烦你们,不依赖你们,不想常烦你们(复印,上课,吃饭,外游,回家)什么都好,我想学独立一点。
我懒,也超级怕麻烦。
我戴耳机,是因为我讨厌噪音,不想吵到你们。
我不出去吃是因为我不想外出,叫外卖对我来说比较方便,我不想在外面等了老半天,饿得半死才吃,还弄得整身异味。
至于我这学期没选pengajian,是我预算有限,只能选两科主科。
每次麻烦你们都会说补车油,是因为我除了钱,也不知道还能贡献或回报什么?
交通一直都是我的主要问题,每次麻烦你们,我也不好受,有想过要补车油,但我经济有点困难,所以一拖再拖,结果也没给。这一点我很抱歉,我也不想占你们便宜。也许下一世才报答你们。
我不说话,不代表我耍脾气,不代表我在生气,只是纯粹不想说话。
也许跟我成长环境有关,就算是家人,一天我都不说超过五句的话,那是很正常的~
答应了回家,却又不回,是因为我再三考虑后,想省钱,回去时间也不长,还要转几个家才真正回到自己家,时间,金钱,麻烦别人...都不允许我这么做,所以干脆不回。
我知道我家很远,每次要你们配合我出来的时间或你们大老远来载我,都很麻烦你们。但这不是我要的,我一出生就在哪儿,家里只有年老的爸妈都不会驾车,要等姐姐或大嫂得空才有交通。我已经尽量迁就了。
我真的很害怕当我们坐在同一个地方时,只剩下沉默。我怕冷场,也死爱面子,所以选择宅在家。
我们都不是完美的人,我也知道我自己很小气,开不起玩笑,害怕受伤,安全感不多,疑心病重,常转牛角尖,七情六欲都写在脸上,不会掩饰,直来直往。
我本来就是个喜欢安静,不喜欢多说话,不喜欢别人说话大声,也不喜欢吵闹的地方。
我也自认自己情绪控制能力差,沟通能力,表达能力都不好。
我做事不周到,不细心,难免会忽略别人。
多愁善变,小敏感,固执,不圆滑也是我的问题。
我也不喜欢别人的不信任,“你是不是这样想的,你心里最清楚”~
你会生气,说明你还在乎我这个朋友。
都是我自己的问题,你们都没错。
我需要时间学怎样待人处事,我需要时间改变自己。
我是不是个称职的朋友,我自己最清楚。
我已经很努力了。

No comments: